左鎮山藥新品種鹿角淮山進入產季 徐林涼指出,淮山是中藥材民間視為補藥「四物」的的其中一項藥材,左鎮鄉因為全鄉的土壤為白堊土含鹽分高,很適合淮山的種植,左鎮鄉農會為澎湖民宿增加農民的收入,全台首創惟一輔導農民採專業種植,因為消費者反應佳,各地農民紛紛前往購買種苗繁殖。 據曾輔導農民種植淮山的前左鎮鄉農會推廣股長徐國倉指出,淮山俗稱山賣屋藥,塊莖營養成分豐富,含有多種人體必須的胺基酸、尿囊素、黏液質、膽鹼、纖維素、脂肪、維生素A、B1、B2、C及鐵、鈣、磷、碘等礦物質,是民眾日常重要的保健植物,從秋季開景觀設計始進入產季收成到冬季。 徐國倉指出,他曾輔導農民大面積栽培山藥,品質佳又適合鮮食及加工,因山藥塊莖皮為褐色,肉色雪白,肉質細嫩,黏度高,而且不易變色,營養成分高而裝潢組成均勻,任何品種都適應海拔800公尺以下的生長環境,平均每公頃產量27噸,最高可達45噸,在耐病方面的表現也甚為優異。 左鎮鄉農會也曾聘請專家針對淮山生、熟食進行研究面膜,並出刊食品手冊教導食用方法,如生食,可取無污染塊莖切塊加蘋果、蜂蜜及牛奶經果汁機攪拌後飲用,熟食,可將塊莖切塊煮排骨或雞肉都可以,除養分高,而且食後,口齒留香。婚禮顧問 徐林涼指出,左鎮鄉所生產的淮山,現在的品種以皮衣和塊莖顏色區分為,褐皮白肉、紫皮白肉和紫皮紫肉三種,在外觀上,也有所不同,褐皮白肉有直條型、球狀型和掃帚型等三種西裝外套,紫皮紫肉也是直條型、紫皮白肉又分為直條型和最新品種,外觀狀似鹿茸的新品種鹿角山藥等二種。 她更強調,淮山雖然有多種品種,顏色也個有不同,但是食用時口感都相同,有婚禮佈置關新品種鹿角山藥,對已邁入77高齡的她,也生產叫賣50多年的老人而言,可說是第一次看到,她曾親自先烹煮食用,發現肉質Q,而且入口即化,現已在台20線玉南公路左鎮路段農產土地買賣品展售區以每台斤35元出售,初步統計消售量極佳。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小型辦公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naxlqgmax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