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北京12月18日電(記者劉華) 國家主席習近平18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韓國國會議長鄭義和。
  習近平說,中方高度重視中韓關係,始終將韓國放在周邊外交重要位置。當前,中韓關係發展勢頭很好。上個月,我和樸槿惠總統在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期間舉行會晤,達成多項新的共識。希望雙方共同努力,積極落實上述共識,重點推動中韓自貿協定相關工作,早日完成後續談判;深化財政金融合作,拓展新的合作領域,形成彼此利益深度結合的發展共同體;用好人文交流共同委員會機制,辦好2015中國旅游年、2016韓國旅游年,完善公民往來便利化措施。習近平強調,中方願同韓方攜手,推動政府、立法機關、政黨和地方的交往,不斷充實和豐富中韓戰略合作伙伴關係內涵,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
  習近平說,中韓立法機關交往是兩國政治家加強溝通的重要平臺,是雙邊關係發展的重要組成部分。希望中國全國人大與韓國國會繼續保持密切交往,加強經驗交流,發揮各自優勢,開展互學互鑒,為推動中韓關係發展作出不懈努力。
  鄭義和說,衷心祝願中國在習主席的領導下各項事業取得更大成就。韓國國會願與中國全國人大進一步加強交流與合作,推動兩國元首所達成各項共識的貫徹落實,為把韓中關係提升到更高水平而努力。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兼秘書長王晨參加會見。
編輯:SN1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naxlqgmax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