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王世雲報道)十月中旬,且末縣塔提讓鄉的車爾臣河水已冰冷刺骨,有一群人正一手拿鞋子,一手提褲子淌過車爾臣河。這是塔提讓鄉的“最遠一家人”服務隊。
  “路這麼難走你們都來了,快進屋坐,我給你們燒奶茶……”服務隊剛到門口,阿裡木·蘇萊曼就激動地上前寒暄起來。歷經2個多小時的艱難路程,服務隊終於來到了牧區最遠一戶牧民的家中。
  年初,且末縣塔提讓鄉黨委結合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和“訪惠聚”活動的開展,針對牧民居住分散、點多面廣、交通不便的特點,專門抽調“訪惠聚”工作組成員、派出所、衛生院和獸醫站等年輕幹部組成“最遠一家人”服務隊,深入各放牧點,走進每戶牧民家,在調查瞭解牧民生產、生活情況的同時,面對面向牧民群眾宣傳教育實踐活動進展情況,幫助牧民群眾解難題、辦實事,切實打通服務群眾“最後一公里”。
  “最遠一家人”服務隊隊長辛會強說:“我們幹部的工作辛苦點、務實點,農牧民的生活就會好過點,他們滿意的笑容就是對我們最好的褒獎。”
  截止目前,“最遠一家人”服務隊足跡已踏遍7個分散牧民點,宣傳黨的政策200餘人次,為牧民解決熱、難點問題百餘件,受到了牧民群眾的極大好評。  (原標題:且末縣:打通“最後一公里”服務“最遠一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naxlqgmax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