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外牆嚴重開裂
  武漢市武昌區紫陽街朝陽巷兩棟老居民樓多處相繼開裂,疑與附近的地鐵4號線復興路站施工有關。60多戶居民當地政府被緊急疏散。
  8月23日上午,記者來到朝陽巷,兩棟3層的老居民樓四周已拉起隔離帶。68歲的陳爹爹介紹,這兩棟老居民樓建於上世紀50年代,是紫陽街房管所的公租房,共有60多戶居民,他住在這裡已有40多年。10多天前,兩棟房屋的外牆出現裂縫,走廊、外牆也都相繼開裂,而且越來越嚴重。本月16日,施工人員前來對房屋進行測量,併在開裂處貼了紙條,觀察裂縫是否會擴大。前晚,為保障居民的人身安全,武昌區政府開始組織居民撤離。
  記者隨後進入居民樓看到,房屋走廊地面出現多處開裂,有施工人員正在開裂處加固。在3樓的廖先生家,記者看到他家卧室牆面和窗臺已完全裂開,牆體出現變形。廖先生說,家裡的東西還沒搬,家人晚上在外借宿,白天還是回來做飯吃。
  紫陽街道辦和紫陽街房管所已在附近設立臨時辦公室,處理安置居民等相關事宜。一工作人員介紹,房屋開裂與地鐵施工有關,目前施工方已派人對房屋結構進行檢測,對房屋也採取了加固措施。要等到地鐵施工結束後,根據房屋的具體狀況,再決定是進行維修還是拆除。目前,政府部門會對這60多戶居民進行安置,居民簽署協議後,每戶可領取每月1500元的租房補貼。文並圖/《楚天都市報》  (原標題:武漢地鐵施工引發兩棟居民樓牆體開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naxlqgmax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