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消息網8月7日報道 共同社8月6日稱,鑒於上海福喜食品公司銷售使用過期食用肉的加工品,中日兩國政府8月6日在北京就食品安全問SD記憶卡題舉行了工作磋商。中方表示,目前尚未發現福喜嚮日本出口的食品存在問題。
  據中方介紹,設置在工廠的監控錄像顯示對SD記憶卡日出口食品沒有問題。用於出口的加工肉品和麵向國內的產品在同一條生產線上生產,但生產時間段和出貨前的倉庫不同,用於出口的產品管理更為嚴格。
  然而,最終調查結mSATA果尚未出爐。上海福喜此前嚮日本麥當勞和全家便利店出口加工肉品。
  日方由厚生勞動省進口食新竹買屋品安全對策室室長三木朗和外務省負責人出席了磋商。中方則由負責食品安全管理的國家質量監督檢查檢疫總局和外交部等負責人出席。
  【延伸閱讀】
  共同社:調查顯示中國高中生十租房子分關心食品安全
  2014-08-07 08:48:37
  參考消息網8月7日報道 共同社8月5日稱,日本國立青少年教育振興機構以中日美韓四國高中生為對象的最近調查結果顯示,87.2%的中國高中生表示關心食品安全問題,比例明顯高於其他三國。
  在中國,上海福喜食品公司銷售過期加工肉品等食品安全問題接連曝光。該機構指出:“中國高中生一直擔心自己吃的東西。此次調查結果應該是反映了這種國內狀況。”
  該調查就受訪者對科學和社會問題等12個項目有無興趣展開設問。各國學生就食品安全回答“非常有興趣”的比例為美國23.5%、日本19.5%、韓國19.1%。與此相比,中國則高達52.7%,這一比例在12個項目中居首。加上回答“還算關心”的學生,關註食品安全的中國學生達87.2%。
  分各國來看,在12個項目中回答“非常關心”的比例居首的分別為日本26.0%的學生回答的“宇宙開發”,美國36.3%的學生回答的“醫學新發現”,韓國24.6%的學生回答的“電腦和網絡技術”。
  【延伸閱讀】
  記者觀察:美國媒體對福喜事件“選擇性色盲”
  2014-08-06 10:37:05
  近來,上海福喜食品公司向在中國運作的美國快餐連鎖店供應過期變質肉品的醜聞,成為國內各大媒體頭條,這一事件也引起了美國媒體的普遍關註。
  然而,令人稱奇的是,普通美國民眾認為,福喜事件只不過是中國國內的又一食品安全醜聞,而根本不知道這件事情與美國著名企業有關。
  人民網記者日前在美國加州舊金山就中國福喜食品事件對美國民眾進行了隨機採訪。在受訪的20位普通民眾中,只有3位知道該事件。而令人遺憾的是,三人均不知道造成該食品安全事件的源頭是一家美國企業。一位媒體集團的市場經理竟然也不瞭解福喜事件的來龍去脈。他甚至也不知道上海福喜公司是美國福喜集團的全資子公司。
  原來,是美國媒體又一次誤導了廣大民眾。福喜事件曝光後,美國各大媒體大多以“中國又出現食品醜聞”為新聞標題,有的甚至用“中國過期肉流向麥當勞肯德基等快餐店”、“中國肉類安全醜聞影響星巴克麥當勞”等標題抹黑中國,為美國企業喊冤。其結果當然是,美國民眾不知就裡,誤以為中國食品又出現了安全問題。
  筆者曾在美國工作數年,早就領教了美國媒體這種“選擇性色盲”。美國發動伊拉克戰爭之前,媒體就大力渲染薩達姆擁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卻避而不提美國找不到確鑿證據。
  對於中國,美國媒體“選擇性色盲”更是家常便飯。在南海事件中,美國媒體只報道中國出動漁政船保護漁民,卻不提某些國家搶占中國島嶼,欺凌中國漁民。在新疆暴恐事件中,美國媒體只報道中國警方開槍,卻不提暴恐分子殺傷警務人員和無辜民眾在先。
  美國媒體對中國採取“選擇性色盲”報道,福喜事件早已不是第一次,也絕對不會是最後一次。(老任)
  【延伸閱讀】
  彭博社:麥當勞稱福喜醜聞影響本公司中國業績
  2014-08-05 08:06:00
  北京時間8月5日,彭博社報道,全球最大的連鎖餐廳運營商麥當勞稱,近期在中國出現的食品疑慮,迫使該公司在華餐廳暫時將肉類產品從菜單中撤下,嚴重影響了公司在亞洲的經營業績。
  麥當勞在周一的監管文件中表示,“麥當勞在中國、日本和特定其他市場正在經歷顯著的對業績的負面影響,”。雖然麥當勞稱目前尚無法預估對2014年業績的全部影響,但受影響地區占該公司合併報表收入的大約10%,今年的全球同店銷售預測“岌岌可危”。
  今年7月,麥當勞的供應商福喜集糰子公司上海福喜因篡改食品保質期而被政府調查。雖然百勝餐飲之後終止了與福喜集團的合作關係,但麥當勞依然表示將從福喜集團的其他工廠採購食品。
  麥當勞股價周一在紐約證券交易所幾近持平於94.31美元,盤中一度跌至93.52。自福喜受調查一事公開以來,麥當勞股價累計下跌了大約5.2%。
  麥當勞周一表示,本周將在中國部分城市恢復銷售牛肉和雞肉漢堡。
  【延伸閱讀】
  外媒關註福喜六高管被刑拘:警方自始全面介入
  2014-08-04 10:46:48
  參考消息網8月4日報道 據路透社8月3日報道,新華社當日引述上海市副市長、市公安局長白少康的話稱,上海“福喜事件”後,福喜公司目前已經有六名高管被刑拘。
  白少康在參加上海廣播電臺節目時稱,福喜事件從一開始發生公安機關就全面介入,而這有別於傳統的方式,即食藥監部門先查,發現違法犯罪後再移交給公安部門。
  他表示,考慮到違法犯罪的嚴重性,如果等到後期介入,在偵查和打擊力度上就會受到影響。因此公安機關從一開始有犯罪嫌疑的時候就應該主動介入。
  白少康說:“對於食品藥品安全事件,我們要零容忍。凡是構成犯罪的,嚴格按照法律規定,嚴肅處理,絕不容忍這一類犯罪活動猖獗。”
  此前上海警方表示,公安食藥偵總隊已對上海福喜事件進行立案調查,警方已依法對五名涉案人員採取了刑事拘留。
  上海福喜食品7月被曝光,其涉嫌使用過期原料生產加工食品等。目前福喜已被查封,麥當勞和肯德基等紛紛表示,停用上海福喜提供的所有肉類食品原料。  (原標題:外電:中方表示福喜對日出口肉品沒有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naxlqgmax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