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大埔訊 (記者葉仕欣 通訊員李天生)7月22日和23日晚,大埔縣27名市民分別到縣城某酒樓吃晚餐後,先後出現不同程度的噁心、腹瀉、發熱隨身碟、全身酸痛、乏力等疑似食物中毒癥狀,隨後被送往醫院救治。至昨日記者發稿時止,因疑似食物中毒的27名患者除6人需住院治療外,其他患者經過門診治療已基本康復。
  昨日上午,記者在大埔縣人民醫院看到疑似食物中毒仍在醫院治療的患者均無力地躺在病床上休息,手上都打著點滴。據患者反映,他們於7月22日和23日晚分別相約到縣城某酒樓吃晚餐,就餐時吃了10多樣菜,誰也沒有想到“豐盛晚餐”後的第二天上午,他們先後出現不同程度的噁心、腹瀉、發熱、全身酸痛、乏力等疑似食物中毒癥狀,並分別於23日、24日澎湖民宿下午及晚上被陸續送往縣人民醫院救治。
  事件發生後,當地食品藥品監管部門執法人員對涉事酒樓的可疑食品和原材料進行封存,查封了涉事酒樓的食品原料倉庫和烹調間,並責令涉事酒樓停業整頓。同時,疾控中心工作人員已採集2份食品樣品,10份排泄物樣品進行化驗。  (原標題:大埔發隨身碟生疑似食物中毒事件 21人康復出院 6人仍住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naxlqgmax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