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昆明7月7日電(楊華偉)7日,記者從雲南魯甸縣委宣傳部官方微博獲悉,6日以來的連續降雨導致該縣龍頭山鎮、樂紅鎮發生山洪、塌方、泥石流自然災害。截至目前,災害已造成4人死亡、7人失蹤、8人受傷,災情仍在進一步核查中。
  災害發生後,魯甸縣立即啟動應急預案,組織救援人員趕赴現場救援,並設置搶險救援、災情核查、交通保障、群眾安置等工作組展開工作,搶救傷者、搜尋失蹤人員、安置受災群眾。
  面對災害,魯甸縣政府先期安排了50萬元的專項應急救援資金,下撥帳篷70頂,棉被300床,大米8000斤,菜油800升。同時還對全縣地質災害隱患開展拉網式排查,對所有水庫、塘壩、河堤、礦山等重點設施重點監測,加強值班備勤。
  目前,省、市、縣相關領導和部門均趕赴現場搶險救災。龍頭山鎮地質災害受災群眾得到有效安置。樂紅鎮搶險救災工作正在緊張進行中。(完)  (原標題:雲南魯甸泥石流自然災害死亡人數增至4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naxlqgmax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