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晚報訊(記者 張雷)三名只有小學和初中文憑的騙子,竟然冒充茅臺酒廠的工作人員,利用虛假的銀行到賬短信,騙了被害人24幅山水畫作品,價值人民幣43萬餘元。
  今天上午,涉嫌詐騙罪的3人在海澱法院開庭審理。
  2013年8月16日至17日間,被告人鄒某、楊某、雷某在本市海澱區某小區被害人李先生家中,冒充貴州茅臺酒廠(集團)工作人員,謊稱購買李先生的山水畫作品,發送虛假的銀行到賬信息,騙取被害人李先生山水畫作品24幅,經鑒定共計價值人民幣43萬餘元。
  公訴機關認為,應當以詐騙罪追究3人刑事責任。
  庭審中,鄒某稱,以茅臺酒廠的名義詐騙是雷某提出的主意。鄒某表示,他先跟李先生商量好價錢,聊天引開其註意力,楊某將被害人的手機偷偷拿到洗手間,就在手機中存入了新買的手機號,並將名稱改為某銀行客服號碼,隨後用新手機號發了虛假到賬的短信。被害人收到短信後,將將畫給了他。
  鄒某表示,他跟李先生聯繫希望用畫換畫時,楊某聽到後表示可以用茅臺酒廠的名義跟李先生買畫,三人隨即商量了此次詐騙方式。 得手後,三人分贓,每人分了7張畫。
  楊某則表示,是鄒某鼓動他們前往李先生家裡,並要求兩人冒充茅臺酒廠的領導。他說鄒某認識很多畫畫的老師,“他是我們三個人的領導”。
  雷某表示,去的時候並沒想騙畫,僅僅是想看有沒有機會偷一張或者換一張。截至記者發稿時,庭審還在繼續。  (原標題:冒充茅臺酒廠 騙24幅畫作 偷拿畫家手機 以銀行名義發虛假到賬短信騙走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naxlqgmax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