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華盛頓4月11日電 (記者 張蔚然)美國國務院11日宣佈,中國政府朝鮮半島事務特別代表武大偉將訪美,與美方就朝鮮問題交換意見。
  美方稱,武大偉此次訪問是美中一系列高層次、深入對話的一部分,對話旨在討論如何以和平方式實現半島無核化共同目標。
  據通報,4月14日至15日,美國對朝政策特別代表戴維斯將與武大偉在紐約舉行雙邊會議,二人將於4月17日在華盛頓再次舉行會談,雙方將就與朝鮮有關的一系列問題交換意見。
  朝鮮半島局勢有所升溫的背景下,中、美、韓、日等六方會談各方近期加大了斡旋力度。中方此前通報,韓國外交部半島和平交涉本部長、六方會談團長黃浚局於4月11日訪華,中國外交部副部長劉振民將會見黃浚局,武大偉將與黃浚局舉行會談,中韓將就當前半島局勢及重啟六方會談問題進行深入溝通。中韓兩國外長近日在通話時一致同意,當務之急是共同努力,緩解目前半島緊張局勢,維護地區和平與穩定。
  本周早些時候,美日韓三國在華盛頓就朝鮮問題舉行三邊對話,戴維斯、日本外務省亞洲大洋洲局局長伊原純一和黃浚局率團參會,三國敦促朝鮮避免採取進一步威脅行動,重申了對2005年六方會談9·19共同聲明的承諾,致力於以和平、可核查的方式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
  上月中旬,武大偉訪問了朝鮮,與朝方就朝鮮半島局勢以及如何重啟六方會談進行磋商。
  朝核問題六方會談涉及朝鮮、韓國、中國、美國、俄羅斯和日本,首輪會談於2003年8月在北京舉行。自第六輪六方會談於2008年12月結束後,六方會談至今未能重啟。(完)  (原標題:中國政府朝鮮半島事務特別代表武大偉將訪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naxlqgmax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