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晚報訊(記者 張雷)以“網店刷信譽返利”為誘餌,在網上招聘兼職者詐騙。今天上午北京系統傢俱警方通報,今年以來,警方加大了對電信詐騙案件的打擊、防範力度,截至目前,全市電信詐騙案件發案同比去年下降30%,破獲五類危害嚴重的電信詐騙案件同比增長22%,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同比增長2倍。
  刑偵總隊聯合市局相關職能部門和有關分局,自1月派桃園二手餐飲設備出工作組分赴廣東東莞、茂名,廣西賓陽,福建廈門等地區,對電話欠費、刷信譽度招工等5 類危害嚴重的電信詐騙案件集中開展打擊工作。
  今年2月初,一位事主在一家兼職網上註冊了求職信息後,收到一封通過給某網店刷信譽掙錢的郵件。事主在指定網站“消費”並給予好評,以賺取相應的“消費量”和“美譽度”高雄二手餐飲設備。對方承諾支付事主5%佣金。該事主與對方聯繫併在對方的要求下填寫了報名錶,內容涉及信用卡、支付寶等相關個人金融信息。
  此後,HI-Q褐藻糖膠事主先後花了5300元消費,不僅沒收到佣金,與對方也聯繫不上了。發現被騙後,事主報案。朝陽警方會同市局刑偵總隊偵查後,在廈門將涉案的王某等3名嫌疑人抓獲,當場起獲4台筆記本電腦及6張銀行卡。
  經訊問,王某等3人對犯罪事實供認不諱。3抗癌食物人目前已被刑事拘留。
  (原標題:網店刷信譽得返利 是騙局 在指定網站“消費”給好評能得5%佣金 兼職者被騙5000餘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naxlqgmax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