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保=第二層牛皮? 健保=第二層牛皮? 台灣的健保,雖然效果宏大,台灣基本上沒有人會因為生不起病而困頓。但學者說健保制度總有個本質問題,從未搞清楚:它是保險?或是社會保障? 假使是保險,就 酒肉朋友要服從大數法則,管理風險,甚至容許商業保險公司介入,讓被保險人有選擇(甚至不加入)的機會。假使是社會保障,就應?買屋荍艂U弱勢,政府負擔基本的成本。 看起來,現在更糟糕:二代健保的收費標準幾乎等於「所得稅」,連所得稅法免稅的「資本利得」(股利 婚禮顧問),與海外所得(包括基金),以及稿費、演講費都要納入計算。 這已經是「稅」了。問題是一個收入,課「兩次」稅~ 喔喔喔,有人玩過頭了嗎?長官為他而 會場佈置道歉。 問:何謂「二代健保」? 答:「二代健保」是全民健康保險法修正草案俗稱,有別於民國84年首度開辦的全民健保制度。二代健保是前衛生署長李明亮邀集100多位?租屋網M家,自90年開始研擬、93年首度公布版本。 問:「二代健保」與現有健保制度最大的不同? 答:原本依薪資所得計收保費,現在將改依家戶總所得來計收保費;企業應繳的健保費,則與民眾家戶總所得的收費方 租房子式脫勾,按企業過去占健保總收入的35.5%比率,做為全台企業總繳交金額。 問:「二代健保」如何計算家戶總收入? 答:家戶總所得將包括:薪資、利息、營利所得、執行業務所得、股利、財產交易所得或租賃所得等,只要是所得 花蓮民宿稅法定義的收入,都應納入健保家戶總所得。 問:「二代健保」能否避免「地下經濟」普遍,造成健保收入來源不公平的現象? 答:健保局核算健保費的所得資料,均與財政部財稅資料扣連,未來隨著稅制的進步改善,公平性會愈佳。 問:「二代健保」 賣屋實施後,哪些人不需要交健保費? 答:為保障弱勢民眾就醫權益,低收入戶、身心障礙者、中低收入戶、70歲以上老人、無職業原住民、失業勞工等,「二代健保」實施後,仍享有保費補助的權益。 問:「二代健保」對久居國外民眾的補助辦法有何變動? 答:依95年版本「 seo二代健保」,長期旅居國外者,返國就醫須有等待期,可考慮比照現行規定四個月延長為六個月,才可繼續投保。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2/5523916.shtml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房地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naxlqgmax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