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商報消息 李娜連下11局取澳網開門紅
  ■本報綜合
  眾人期待之中,金花一姐李娜開始了自己在2014年澳網的首場比賽,對手不強,但誰都知道第一場比賽並不好打。然而李娜卻用一波連贏11局和送蛋的表現,證明瞭自己火熱的狀態。回顧深圳賽的5場比賽,李娜還沒有哪一場像今天這樣贏得如此寫意,冬訓的能量徹底釋放,這樣的娜姐值得期待。
  1月13日,2014澳網首輪比賽開打。中國一姐李娜迎來年僅16歲的克羅地亞人康紐的挑戰。李娜信心滿滿連掃11局,以6:2、6:0直落兩盤晉級第二輪。接下來,李娜將面對同樣是16歲的瑞士人本西奇,她是資格賽選手,首輪淘汰了日本老將伊達公子晉級。接連遭遇自己不甚瞭解的選手,李娜表示將借助互聯網來備戰。同時,心態上佳的李娜也在賽後再次向世界展現了幽默與自信,戲稱自己每天都默念別再摔倒,並自信地表示今年會是屬於自己的一年。
  回不到16歲:做該做的事
  儘管康紐只有16歲,實力卻不容小覷:她曾經是澳網青少年組女單冠軍,今年才正式轉入成年組比賽;而2005年李娜第一次打大滿貫正賽時,已經22歲。本場比賽前四局比賽,康紐憑藉勢大力沉的發球和回球,讓李娜一時找不到節奏,險些被破發。但隨後的比賽中,李娜調整狀態,最終連掃11局,最終獲勝晉級。
  “心裡再怎麼感慨,都回不到16歲,只希望自己在場上做該做的事情。”面對比自己小15歲的對手,李娜笑著感慨說道。
  賽後,李娜坦言,因為不瞭解對手,教練卡洛斯還特意準備了小紙條,以助其應對突髮狀況。“對於她我一點都不瞭解,昨天我問了很多球員,對她瞭解都不多。所以我也不知道怎麼準備戰術。比賽剛開始的時候,因為不知道她什麼時候會失誤,也不瞭解她的習慣,所以前兩局自己一直都在去適應,適應她的節奏。”而對於神秘小紙條,李娜則表示:“其實他沒有寫太多對手的東西,只是告訴我在場上要怎麼做,讓我堅定自己的打法。”
  賽季新願望:千萬別再摔了
  場邊接受採訪時,李娜再次表達了對澳網的喜愛。“這是我最喜歡的大滿貫賽,一直都很期待回到墨爾本。”對於年輕對手的發揮,李娜予以了肯定:“她的發球很不錯,現在只是需要更多經驗的積累,日後她會成長為很出色的選手。”
  在感謝了現場球迷的支持後,李娜再度展現出幽默的一面,眾所周知,去年與阿扎倫卡的決賽,金花兩次在賽場上摔倒,這次李娜自己打趣道:“我來墨爾本已經有一周的時間了,每天來訓練,我都會對自己說,千萬別再摔了。”
  首場比賽能夠贏得一場完勝,李娜心情自然不錯,坦言自己現在很健康,感覺也非常好。當主持人問道“這是否會是屬於你的一年”時,李娜笑答:“當然。”主持人隨即打趣道:“你丈夫沒影響你吧?”待李娜看了看觀眾席,發現薑山早已退場後,便拿他開玩笑道:“你知道,他今天沒來。”
  我會早點出來,我可不想在球場上自殺,我一直就是根據需要調整時間表。
  ——儘管李娜14日沒有比賽,但必須為第二輪進行備戰訓練,當日的墨爾本溫度有可能超過40攝氏度,對此李娜稱會提早出來訓練。
  狀態越來越好的娜姐值得期待。本版圖片均來源於網絡  (原標題:李娜連下11局取澳網開門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naxlqgmax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