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龍網12月9日15時05分訊 (記者 劉艷 通訊員 盧洋) 今日是國際反腐敗日。重慶永川監獄組織職務犯罪服刑人員為監獄民警及其家屬上課,通過現身說法的形式警示民警及其家屬拒腐防變,從思想上築牢廉潔的“堤壩”。
  活動現場,一名職務犯罪服刑人員現身說法,講述自己如何偏離人生坐標,利用國家和人民賦予的職權謀取私利,一步步走向犯罪深淵,最終鋃鐺入獄,在給國家和社會造成危害的同時,也給自己和家庭帶來了深深的痛苦。
  “真是一失足成千古恨,多好的前程就這樣毀掉了,真是太可惜了。兒啊,你以後一定時刻提醒自己不能犯錯啊。”一位老母親邊聽著服刑人員說,邊拉著民警兒子的手不停囑咐道。
  警示教育震撼人心,發人深省,民警及其家屬們思想上接受了一次洗禮,紛紛表示要更加珍惜現在。
  永川監獄相關負責人介紹,家庭是民警的重要生活空間,家庭成員的廉潔是廉政建設的一道重要“防線”。通過此類警示教育活動,把反腐倡廉的觸角延伸到民警家庭,提高民警家庭成員廉潔意識,築牢拒腐防變的家庭防線。
  (微博報料方式:網友可登錄騰訊微博、新浪微博或華龍微博“@華龍網原創新聞”提供新聞線索)  (原標題:服刑人員現身說法 永川監獄民警及家屬接受廉政教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naxlqgmax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