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12月4日訊(記者 朱章安 通訊員 陽精華 劉魁春)家住衡陽縣西渡鎮春風路的易建國老人近來很開心。他走了十幾年的破爛小巷,現在變成了寬敞、平坦的柏油路,沿街數百戶居民出行非常方便。這是衡陽縣推行“倒逼機制”辦好的民生實事之一。
  今年初,衡陽縣確定年內要辦19件民生實事,包括背街小巷改造、交通幹道維修以及敬老院、通村公路、安居工程、安全飲水工程建設等。為辦好這些民生實事,該縣建立“倒逼機制”,確定每件實事的目標與時限,把任務層層分解,落實具體責任部門與責任人,對每件實事進度實行倒計時制。蒸陽大道是縣城連接衡陽市區的一條交通主幹道,由於長期超負荷運行,路面破爛不堪。縣委書記周驥、縣長熊超群到現場調研,認真聽取沿線居民意見和建議後,決定對英陂牌坊至清江北路段進行大修。在工程前期施工中,受天氣、拆遷、資金等影響,人行道工程進展不快。周驥、熊超群召集縣住建局、西渡鎮等相關責任單位負責人,現場剖析原因,制訂解決方案,按照“倒逼機制”明確的時間表和責任人落實進度與責任,目前工程進展順利。
  衡陽縣還建立健全工作例會、督查協調、工作通報、考核獎懲4項制度,落實“倒逼機制”。督導組採取明查暗訪、調度調查等形式,及時掌握民生實事完成進度及存在的問題,提出解決辦法,督促任務完成。到10月底,全縣今年19件民生實事全部達到或超過進度要求。  (原標題:衡陽縣“倒逼機制”辦民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naxlqgmax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