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長沙11月23日訊(通訊員 尹婷)昨天(22日),湖南大部陷入大霧“迷局”,能見度低,空氣質量受到影響。今天白天,湖南部分地區仍未能脫困,支票借款湖南省氣象臺今晨已拉響大霧橙色預警。預計,今晚冷空氣攜風雨來襲,頑固的大霧將得以緩和。
  昨天,湖禮服南大部都是陰沉沉的天氣,據監測顯示,昨天14時,包括岳陽、益陽和常德在內的33縣市深陷大霧,省氣象臺昨天連續發佈2個大霧黃色預警。在省會長沙,天空看起來好像蒙上了一層灰,高高低低的樓房在霧氣中若隱若現,這樣的天氣狀況持續了整整一天。
  “這兩天,湖南大部風力較小,大氣層結穩定,是導致大霧天氣的重要原因。”氣象專家劉紅武說道,在這種穩定的天氣形勢下,空氣中的污染物在水平和垂直方向上都不容易向外擴散,使得污染物在大氣的淺層積聚,從而導致污染的狀況整合負債越來越嚴重。
  昨天是我國農曆二十四節氣的“小雪”,它也是寒潮和強冷空氣活動頻率較高的節氣。湖南省氣象關鍵字臺預計,未來一周,省內冷空氣活動頻繁,氣溫起伏較大,其中今晚起,受弱冷空氣影響,全省自北向南有一次降溫降雨天氣過程,大霧天氣將得到緩和,不過此次冷空氣來去匆匆,25日,省內大部天氣轉好。具體預報如下:
  長沙市:今天下系統傢俱午到明天白天,陰天間多雲轉小到中雨;南風轉北風2-3級;明天最高氣溫15℃,明天最低氣溫9℃。
  全省: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陰天有小到中雨,其中自治州、張家界、常德、懷化局部大雨;南風轉北風2-3級;明天最高氣溫湘東南17-19℃,其他地區13-15℃,明天最低氣溫8-10℃。
  24日晚到25日:湘東南小雨轉多雲,其他地區多雲間晴天。
  26日:多雲間晴天。
  小雪節氣,天氣時常陰冷,此時人們的心情也會受其影響,特別是那些患有抑鬱症的公眾更容易加重病情,要註重調養。在小雪節氣里,要保持愉悅心態,可以經常參加一些戶外活動以增強體質,多曬太陽,多聽音樂,學會調養自己。  (原標題:湖南大部深陷大霧今晚冷空氣駕到降溫降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naxlqgmax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